羊城晚報訊 記者甘韻儀、許琛報道:14日上午,當510路公交車到達長湴村站時,車門卻遲遲不開,因為車上有“三隻手”盜竊手機,“手機賊”想越窗而逃,司機和乘客聯手,成功擒賊。
  14日上午10時,張師傅像往常一樣駕駛510路公交車,到達長湴村站時,雖然車已停穩,但門卻遲遲不開,一車的乘客無法下車。“當時已經到站了,但我說乘客還不能下車。”張師傅說。原來,張師傅聽見後面有乘客大喊“有人偷東西”,為把小偷“鎖”在車內,車門才遲遲不開。
  監控視頻顯示,當時公交車上站滿了乘客,站在過道上的乘客大多低頭玩手機,一名身穿條紋衣服的男子一直四處張望。張師傅告訴記者,這名男子就是“手機賊”。在公交車準備進站的時候,那名男子向乘客陳小姐下手,“我的手機當時放褲袋後面的,我突然覺得有隻手掏我的褲袋,我馬上轉身,那個人沒有拿到我的手機,手機掉在地上,旁邊另一個男人看到手機落地,做出想撿的動作,我想他們兩個人是一伙的。”陳小姐說。那兩名男子隨即耍無賴,不承認偷手機。
  那兩名男子見公交車到站後不開門,其中一名身材比較矮小的男子撥開人群,跑到車廂靠後位置,拉開位於最後面的應急小車窗,落荒而逃。另一名男子,也就是穿條紋衣服的那名男子,也想跟著通過小車窗逃跑,但身材不夠“嬌小”,他的身體還沒完全出到窗外,就被抓住了。當時他的一隻腳伸到窗外,正想把另一隻腳也伸出去的時候,張師傅下車,跑到小車窗外,使勁把男子往車內推。車內多名乘客主動配合,將該名男子抓住。民警隨後到場。
  甘韻儀、許琛  (原標題:乘客司機裡應外合成功擒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03akqz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